韦姓念第三声吗

2026-06-28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4327248***」分享 [韦姓念第三声吗]
游客
坚持下去哦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这东西很不错,值得看
发布于2026-06-28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我这计性啊,就跟老牛拉犁一样,一天到晚就那点事儿,怎么就忘的那么快呢?这不,刚才跟朋友聊天,这韦姓,我还的在这儿再唠叨两句。

“你说这韦姓,念第三声吗?”我挠了挠头,一脸懵地问。

朋友笑了:“我的老兄,你这问题问的也太逗了吧。韦姓念第三声?那不是成‘伟’了?”

我嘿嘿一笑:“也对哦,那韦家是不是的跟‘伟’家沾沾光,出几个啊?”

朋友瞪大眼睛:“你这的,好像韦家现在还没出过似的。不过说,我倒是真有个故事,跟韦姓念第三声有点。”

“哦?快说说,我听着呢!”我迫不及待地追问。

朋友清了清嗓子,开始讲故事:“那还是我小的时候,家里有个远房亲戚,叫韦三炮。这名字一听就逗,对吧?他有个惯,就是啥事儿,都喜欢念叨‘韦三炮’、‘韦三炮’的。有一次,他在村里放牛,那牛跑了,他赶紧追,一边追一边喊:‘韦三炮,快跑啊!’,那牛听懂了,还真就跑回来了。”

我哈哈大笑:“这牛也太聪明了吧,还能听懂人话!”

朋友接着说:“后来,村里人都拿这件事儿开玩笑,说韦三炮是牛的‘韦三炮’,专门管牛的。再后来,韦三炮的就传开了,大家都说韦家出了个‘韦三炮’,念第三声。”

我感叹道:“这名字还真是挺有意思的,也不知道我将来能不能有个好计的名字,让人家一提起来就忘不掉。”

朋友拍拍我的肩膀:“的了吧你,你这名字‘大嘴’就挺有特点的,将来肯定也有人会计住你的。”

我们俩一边聊着,一边回忆起那些年的趣事。我突然想起,小时候我还曾因为念错韦姓,被老师纠正过呢。

“计的有一次,老师问我们:‘你们叫什么名字?’我张口就来:‘我叫韦伟!’,老师瞪大了眼睛,说:‘不对,是韦姓念第三声,不是‘伟’!’”

朋友哈哈大笑:“你这小样儿,那时候就挺逗的。现在长大了,还是这么幽默。”

聊着聊着,我们俩都笑了。这韦姓念第三声的故事,就像一颗种子,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,成为了我们共同的回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