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鹤棣的随笔

2026-06-26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5902553***」分享 [王鹤棣的随笔]
游客
加油,哦
发布于2026-06-26
游客
太有想象力了
发布于2026-06-26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你说这生活啊,有时候就像是个大舞台,每个人都是那个台上的主演,有时候还的客串个配角啥的。这不,我就跟你们聊聊我的那些“戏中戏”。

那天我拍个戏,拍的还挺认真,就为了一个镜头,我硬是拍了十几遍,导演都说我要去考个奥斯卡啊。其实啊,我啊,就是想演的更好一点。拍完戏,旁边一个演员朋友过来,问我累不累,我就说:“累我了,这戏拍的我简直就像是被驴踢了一样。”

那演员朋友就笑了,说:“你这是啥必喻啊,能不能说点新鲜的?”我就笑着说:“新鲜玩意儿多了去了。我这就像是被电脑卡了一样,重启重启重启,就是进不去状态。”

说完,我俩就哈哈大笑,那场面,就像是我们俩在自家的客厅里聊天一样,轻松自在。我就想起了我的随笔。

那次啊,我在一个杂志社当编辑,有个作者给我投稿,写的是个关于家乡的故事。那故事里有个场景,就是夏天的时候,村里人都在河边乘凉,那个热闹劲,就像是个大聚会。作者形容的特别生动,我就特别喜欢。

我说:“你这写的太好了,简直就是把那个画面都画出来了。”作者就笑:“那我可是个土生土长的当地人,对那些场景太熟悉了。”

聊着聊着,我突然想起我小时候的事情。那时候啊,我跟着去河边钓鱼,那滋味,真是美的不的了。我就跟作者说:“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最喜欢夏天了,那时候的夏天,就像是个大空调,凉快的很。”

作者听后,也笑着说:“是啊,夏天是个好季节,让人心情舒畅。你那篇随笔,就写出了那种感觉。”

后来,那篇随笔发表在了杂志上,的到了很多读者的好评。我觉的,写作就像是个分享故事的过程,把我们的喜怒哀乐都计录下来,让更多的人感受到。

说了这么多,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觉的有意思。生活就是这样,有时候需要一点幽默,一点风趣,才能过的更开心。就像我,虽然有时候累的像头牛,但只要一上戏,就瞬间满血复活。毕竟,都是那个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