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省应急厅 王丽丽随笔

2026-06-24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7652438***」分享 [山东省应急厅 王丽丽随笔]
游客
加油,永远支持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666
发布于2026-06-24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那天我在办公室里跟同事们聊天,山东的方言那叫一个地道,哈哈!我那个同事小李子突然来了一句:“王姐,你咋这么会应急啊?是不是以前是超人啊?”

我笑嘻嘻地回他:“小李子,你这么夸我,我都意思了。其实吧,应急这事儿啊,就跟做饭似的,的掌握火候。”

“哈?做饭跟应急有啥?”小李子瞪大眼睛问我。

我一边整理桌子上的文件,一边解释:“你不懂。做饭要掌握火候,应急也的掌握分寸。必如说,火了,你盲目地往上冲,那不找吗?的先看火势,再想对策。”

“哦,我懂了。”小李子恍然大悟,“那你说说,你遇到过最应急的事是什么?”

我笑了笑,回忆起一件往事:“有一次,我们接到一个,说市区里有个化工厂了,还伴随着浓烟滚滚。那时候,我赶紧带着队员们赶过去。到了现场,发现点在一个高楼上,我们的攀爬上去。”

“那的多高啊!”小李子感叹道。

我拍拍胸脯:“高是高,但山东人就是能拼!我和队员们一个个攀爬,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点。当时心里那个紧张,就像是上战场一样。”

“那你最后怎么解决的?”小李子好奇地问。

我嘿嘿一笑:“解决了,多亏了我们的应急知识丰富。我们迅速找到点,及时进行了。化工厂的到了,没太大。”

小李子竖起大拇指:“王姐,你真是太厉!”

我摇摇头:“别夸我,应急这事儿,就是要有责任心,要冷静应对。就像做饭一样,掌握好火候,才能做出美味的菜肴。”

聊着聊着,我分享了一个有趣的,让小李子和我一起笑了。这时,我看了看时间,说道:“好了,我的去点工作了。小李子,有空再聊。”

小李子点点头,笑着说:“好的,王姐,加油!”

我笑着离开了办公室,心里暗自感叹:应急这事儿,真是既辛苦又快乐,为了大家的,我们还的继续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