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立巍的随笔

2026-06-24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6033799***」分享 [秦立巍的随笔]
游客
前来转转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6了哦,支持
发布于2026-06-24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你说这天气,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。刚才还阳光明媚,这会儿就乌云密布,好像要下雨了。我这人就是没出息,一遇到下雨天,心里就慌慌的,不知道咋办才好。

“我说老李,你咋又愁眉苦脸的?”我朋友张可问我。

“张可,你不知道,我这人就是怕下雨。一想到下雨,我就想起小时候那事儿。”我一边说,一边摇着头。

“哦?啥事儿啊?说出来听听。”张可好奇地问。

“那会儿我还在农村,家里穷的叮当响。那时候一到下雨天,家里就漏雨,我们几个小伙伴就拿着盆子,在屋里接雨水。那时候觉的挺有趣的,现在想想,真是苦中作乐啊!”我笑着说。

“哈哈,那你现在还怕下雨吗?”张可问我。

“怕是怕,但也没那么了。现在条件好了,下雨天也就不那么让人头疼了。我还是喜欢晴天,阳光明媚的,心情也舒畅。”

“哈哈,那你是不是应该感谢那些让你苦中作乐的雨天呢?”张可调侃道。

“那没有那些雨天,我咋能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呢?”我笑着回答。

这时,我的朋友秦立巍走了过来,他笑着说:“你们俩在这儿聊什么呢?这么开心?”

“我们在聊下雨天呢,立巍,你说这下雨天是不是也挺有的?”我问道。

“哈哈,是有,但更多的是烦恼。我小时候,家里也漏雨,那时候我们几个小伙伴就拿着脸盆,在屋里接雨水。有一次,我接雨水的时候,不小心把脸盆掉地上,把脸盆摔碎了。那时候心里那个难受啊,现在想想,真是童年影啊!”秦立巍笑着说。

“哈哈,那你现在还怕下雨吗?”张可问。

“怕是怕,但也没那么了。现在条件好了,下雨天也就不那么让人头疼了。我还是喜欢晴天,阳光明媚的,心情也舒畅。”秦立巍回答。

我们三个朋友一边聊天,一边看着窗外的雨,心里不禁感慨万千。是啊,生活就是这样,有苦有乐,有晴天有雨天。但只要我们勇敢面对,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