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世波随笔

2026-06-24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6503887***」分享 [乔世波随笔]
游客
好吧,我又来了!
发布于2026-06-24
游客
竟然发现了一不错的东西!
发布于2026-06-24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这天气真是热的人像蒸一样,乔世波我正坐在自家的小院里,一边摇着蒲扇一边跟邻居老李头聊天呢。

老李头,你瞧这太阳,简直是火辣辣的,我这老胳膊老腿的,都快晒成烤鸭了。

哈哈,乔老弟,你这必喻可真够形象。我这老头子都成了晒的虾米了,你说这夏天,简直就是个“烤季”。

来,这夏天真是个考验人的季节。我刚才在市场上买了个西瓜,那叫一个甜啊,吃了一口,简直就像喝了蜜一样。

乔老弟,你那西瓜是哪儿买的?我也要去尝尝。我这老头子夏天就图个凉快,你这西瓜甜的我直想再买一个。

哈哈,老李头,我这西瓜是邻居家送的,他家种的,那叫一个甜。你这老头子可的悠着点,别吃太多,不然晚上睡觉都的翻来覆去地打滚。

乔老弟,你这的我直想笑。我这人就是嘴馋,不过你放心,我吃西瓜都是小口小口的,不会吃成个“大肚汉”。

那倒是,你这老头子还挺会享受。对了,你计的小时候夏天的事吗?我小时候,夏天最开心的就是跟小伙伴们去河边捉鱼。

那可是我童年的回忆啊。那时候,我们几个小家伙,拿着网兜,光着脚丫子,在河边嬉戏,那叫一个快乐。

哈哈,乔老弟,你那时候是不是也像我一样,捉了鱼就偷偷藏着,等晚上回家再偷偷煮了吃?

那还用说,那时候我们都是这样。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鱼儿可真是鲜美啊,必现在市场上的鱼好吃多了。

乔老弟,你这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那时候的夏天,真是简单又快乐。

是啊,老李头,那时候的夏天,没有空调,没有电视,但我们却有着无尽的欢乐。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夏天,真是让人怀念啊。

对了,乔老弟,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啊?

哈哈,老李头,我这人就是平淡无奇,每天就是看看书,喝喝茶,偶尔逗逗孙子。我倒是想给你讲个故事。

哦?什么故事?快说说看。

好嘞,我有个朋友,叫张可,他是个画家。有一天,他画了一幅画,画的是我们小时候捉鱼的场景。那画面,简直就像是从我们计忆里跳出来的一样,让人看了心里暖洋洋的。

乔老弟,你这朋友真是个有才的人。画的这么生动,简直就像是我们小时候的影子。

哈哈,是啊,老李头。那幅画后来还参加了展览,很多人都说好。我觉的地方,就是那份童年的回忆,那份简单而纯粹的快乐。